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科创讲坛”第一期——税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5-04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唯达)4月27日,在我国第26个“税法宣传月”到来之际,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以“税法进校园”为主题的东北石油大学2017年“科创讲坛”第一期在第一教学楼H座310教室拉开帷幕。这次活动邀请高级经济师、注册税务师罗力彦、大庆市地方税务局副科长常扬,为我校200余名学生进行了税法知识方面的宣讲。我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大庆市国税局科长杨军参加了活动。
  罗力彦首先从税收制度的构成、增值税的计税原理、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不断优化的税收政策,以及创业活动中在税收方面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常扬则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着重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的相关知识,包括个人所得税的概念、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对象等。常扬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引导现场同学理解,并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为大家消解了个税计算方面的误区。

罗立彦进行宣讲

常扬进行宣讲

地税局工作人员向现场同学赠送税法相关读物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科创讲坛”由校团委主办,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从而有效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本期“科创讲坛”为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学子开拓了了解税法的新渠道,切实帮助大学生走近税法、认识税法、宣传税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组图片由校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