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华为杯”企业经营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陈芳君)5月25日至26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以“运筹沙盘之中,决胜商战之巅”为主题的“华为杯”企业经营模拟大赛在我校教学主楼B区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俊平、校团委副书记王姗姗,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怡、薛红艳、孙菲、马丽敏、罗杰、马婧参加了活动。
  赵俊平为大赛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这次大赛全校共有26组选手报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组选手进入决赛。大赛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创新、创业、团结协作、再创辉煌”为主旨,由学生自由组队,组成一家虚拟企业,并对该企业每个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6个会计年度后的公司权益等要素进行评分,其结果作为比赛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瞭望”小组获得了一等奖,“U01”小组、“ck”小组获得了二等奖,“钱多多”小组、“石油人”小组、“1”小组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这次“华为杯”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的举办旨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团队协作及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在实战中深入掌握并合理地运用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提升管理意识与决策能力,为我校学生未来职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