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9-17 发布人:苍留松

不负初心 共建家乡

    (校友会供稿)郭锐峰,2010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职大庆油田飞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志飞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閮攼宄癬鍓湰.png

    郭锐峰是土生土长的大庆人,他说“大庆精神”犹如家训时刻感召着自己,因此同样矗立在这片热土上、传承着这种实干家风的东北石油大学是他此生无悔的选择。东北石油大学“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激励着每一位东油学子都崇尚奋斗和创新,在这里学习的郭锐峰决心与母校共同建设自己的家乡。2010年毕业后,就来到大庆油田飞马有限公司工作。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2014年郭锐峰担任大庆油田飞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目前兼任大庆志飞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油人都执着,郭锐峰也同样没有忘记初心。他所带领的志飞,就是一家依靠自研自产生物化工产品、面向全国市场勇于拼搏的本土制造企业,是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技术依托单位。依托高素质科研队伍、先进的生产设备、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志飞公司形成了集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市场销售网络。产品分布全国各地,在石家庄、济南、郑州、西安、徐州、湖州、江西等省市设立库房,产品远销越南、巴西、阿根廷、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乌克兰、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良好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国内外农药生产企业的首选原药供应商之一。2018年志飞公司完成销售收入22079万元,实现净利润1427万元,为本土经济做出了贡献。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家加大了对制造业的安全环保监管力度。郭锐峰坚决领导企业严守社会责任,倾力保障安全、坚持环保改造、推动产品升级、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素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药企业是志飞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母校分别后的九年光阴中,郭锐峰时刻坚持东油人严谨务实的作风,为建设家乡而努力奋斗着。今天,东北石油大学正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而他也将担负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他衷心的祝愿母校“立足本土,荣我家乡,永续辉煌”。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马龙圣,2008年毕业于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现任思凯乐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椹緳鍦鍓湰.png   

    作为思凯乐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他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志在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壮大。从当初创业时处之泰然,到现在面对成就的淡然处之,一直以来,他都以东北石油大学“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激励自己。2006年尚未毕业的他,在一间出租屋里成立了思凯乐文化培训学校,从白天上课到晚上义务给学生辅导,夜以继日的付出,收获的是学生们成绩的提升和家长们的信任。2008年,学员人数突破了500人(次),而他也租满整栋楼作为教室。后来有人问他学校为什么要叫思凯乐,他说“思想、凯旋、乐观”是他做教育的真谛。他时常告诫身边人“真真正正做学问,踏踏实实做教育”。2016思凯乐年成为黑龙江省知名民办学校,腾讯教育“回想中国”、2016年年度家长信赖教育品牌、东北石油大学实习基地。2017年荣获新浪教育“全国优秀教研团队”、搜狐中国教育产业领军品牌金狐奖。2018年思凯乐教育科技集团面向全国招生,教学总面积40000平米,开设第四所分校,成立思凯乐高级中学,落户大庆龙凤区,学校学员人数超过7000人(次)。

    六十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六十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母校音容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饮水思源,作为校友,马龙圣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他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创业路上 边走边唱

    王家平,男,中共党员,2005年毕业于人文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工程师,籍贯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研究生先后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清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

鐜嬪骞砡鍓湰.png

     2005年参加工作,2005年到2011年任千森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期间,带领团队累计完成合同额约7亿元,参与了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内的多个大型场馆设施的建设工作。任北京中体建科国际运动地面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带领公司获得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CMA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运动设施性能检测实验室,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和修订。
    2011年至今,任北京亚森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公司获得了多项荣誉资质,承建和在建厦门大学、福州市体校、哈罗英国学校、贰零六中学、五缘湾体育馆、武钢集团体育馆、武汉体院体育馆、清华大学体育馆等一批重点工程。任诚域集团陕西雅福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公司完成现代化改造,实现年营业额约21亿元。任北京清北华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累计完成约1600万投资,利润率达8.9%。任北京中教国体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截止目前累计投入870万元,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国内优秀的实验室人才,预计今年8月将建成国内具备化学性能检测、物理性能检测的体育特色实验室,可以为行业企业、国际足联及国际篮联等国际单项协会提供检测和科研服务。任天津亚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华夏认证中心、国内著名专家合作,可以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国际标准体系的认证咨询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证咨询服务、实验室CMA资质和CNAS资质的认证咨询服务。

    十几载的工作生活中,经历风雨,有些许进步,王家平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备至,感谢同学们的不离不弃,未来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充实自我,用所学回报社会,为行业进步、祖国发展尽己之力。
    六十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王家平愿母校在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建设一流大学与学科,培育更多优秀学子。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东油赤子心 无悔扶贫路

    王剑峰,男,2010年毕业于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现就职于中国银行总行办公厅综合秘书处,并于2018年5月挂职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大槐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鐜嬪墤宄癬鍓湰.png

    王剑峰毕业后,就职于中国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从基层岗位做起,先后担任过柜员、大堂经理、办公室秘书、分行团委书记等,并于2014年9月开始担任大庆创业庄支行副行长。在基层工作期间,王剑峰从最基础的柜台业务做起,凭借着踏实肯干的工作精神和较强的客户沟通能力,短短四年的时间,实现了毕业时立下的奋斗目标——“三年有进步、五年上台阶”。

    2014年末,王剑峰通过中国银行全国系统内公开选拔,调入中国银行总行。在总行工作期间,王剑峰积极协助处室领导同事开展工作,凭借着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出色的会议组织能力,完成了多篇总行级稿件的撰写和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同事的充分肯定,并于2018年荣获总行级“中行好党员”荣誉称号。

    2018年5月,王剑峰主动请缨,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深入中国银行定点扶贫地区——咸阳“北四县”担任第一书记,履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职责。在扶贫工作中,王剑峰深入群众、融入农村,带领全村抓党建、强队伍、建阵地、树信心;建广场、安路灯、修水厕、聚民心;修水利、改土壤、引项目、打基础;助学子、扶特困、帮残障、重民生;推认养、建电商、扶志气、增收入,累计推动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教育扶贫等大类项目近30个,直接受益贫困群众达到220余人,并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出“项目带动,锤炼队伍;群众参与;凝聚人心;谋划产业,立足长远”的扶志扶智工作方法,助推所在贫困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工作成绩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新华社、陕西省电视台、陕西日报、咸阳日报以及中国银行官方微信、微博对王剑峰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多次宣传报道。
    王剑峰说,是母校帮他种下了人生“自信”的种子;是母校开启了他如何做人的“思考”;是母校助他完成了走向社会的那精彩一跳!他说,“母校,您60岁的生日,我会以你为荣,奋力奔跑;母校,您百岁时一定记得,还有一位古稀老人想着,如果还有一次选择,依然愿意做您的儿子,义无反顾地投入您的怀抱”。

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徐冰,男,汉族,河北衡水人。2007年毕业于人文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2年回到母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攻读研究生, 2014年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防城港项目党支部副书记、中国石油报社特约记者,高级政工师。

寰愬啺_鍓湰.png

居中为徐冰

    工作12年来,徐冰一直秉承着“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先后参建了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大连石化、大连LNG、唐山LNG、泰安LNG、华北石化等特大型项目,2016年远赴沙特,参建全球最大磷矿装置,伴随着中国石油建设行业前进的脚步一路成长,从一名普通的政工员做起,先后担任项目团委书记、分公司团委书记、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项目党支部副书记、书记等职务,2016年2月,中国石油报以《远行人,有牵挂》为题,对他扎根基层、远赴海外、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徐冰拥有国家专利技术一项,所撰写的论文《组织传播视角下国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荣获2014年度全国石油石化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优秀论文(第19届)二等奖,《深化“五型”班组建设中的问题研究与对策》获中国石油第八届石油优秀政研成果三等奖,连续三年在中国石油集团举办的新媒体内容创作大赛中夺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2017年7月1日,徐冰任书记的党支部获中国石油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六十年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六十年砥砺奋进,铸就华章。歌声嘹亮,礼赞东油六十载栉风沐雨;灯火绚烂,致敬东油一甲子辉煌荣光!“艰苦创业”是你从未忘却的本色,“严谨治学”是你一直保持的高尚。从黑土地一路走来,六十年栉风沐雨、筑梦石油,六十载求实创新、育人报国,你将一颗颗优秀的“种子”植入共和国的血脉,却退居幕后甘当孩子的“摇篮”。历史将会铭记你跋涉的足迹,岁月将会为你唱响奋进的赞歌,我们愿与母校终生携手,共圆百年名校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