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王淑彦教授赴美国访学学成归国

发布时间:2013-05-0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王淑彦教授获得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12年4月至2013年4月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之后于日前顺利回国。
      访学期间,王淑彦教授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Sankaran Sundaresan教授合作,结合美国能源部“循环流化床内气固两相流动特性的研究”课题开展各项研究工作。阅读了大量的科技文献资料,开展了相关的实验研究和测试研究,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在访学期间共完成SCI论文3篇,其中已经发表论文1篇,录用1篇,已经提交审稿中1篇。通过这次访问学习,不但有利于提高她个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对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也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普林斯顿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约6400人,其中本科生约4600人,研究生约1800人。学校的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和55个国家,其中海外学生占5%,他们主要来自加拿大、中国、新加坡、英国和德国,学校拥有教师约620余人。Sankaran Sundaresan教授是国际多相流领域的知名专家,所提出的filtered理论,得到世界同行们的肯定和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