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副校长刘永建赴英国俄罗斯参加来华留学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3-11-22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刘俏 记者 宫龙江)10月31日至11月10日,我校副校长刘永建参加了由教育部来华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赴英国、俄罗斯来华留学教育展。国际合作处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刘俏一同参加。

  在英国期间,副校长刘永建参观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访问了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我校参加了由该协会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举办的“留学中国说明会”,针对英国学生比较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读与答疑;同时我们还参观了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孔子学院,与广大汉语学生座谈。
  在俄罗斯期间,我校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 “国际教育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及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展代表团参展,数千计俄罗斯学生及家长到展馆进行咨询。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参赞赵国成出席了开幕式,俄罗斯俄语之声广播电台还对中国此次参展的部分大学进行了现场采访,刘永建副校长代表我校接受了采访。
  访问期间,我校刘永建副校长随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参赞赵国成等访问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双方就开展两校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及专科生赴俄留学升本科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存在共识。
  此次参加教育展我校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通过友好访问和座谈,互相加深了了解,清楚了各自的优势和需求,有些方面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对于扩大我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是十分有利的。同时,我校通过这次留学教育展活动与英国文化协会、俄罗斯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建立了联系,无疑,这也将有利于我校今后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