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中石油国际(乍得)有限公司来访我校并推荐12名留学生到我校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杜琳琳)10月13日,中石油国际(乍得)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并推荐12名留学生到我校学习。中油国际(乍得)上游项目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苏美惠、高级招聘专员Tahir Fadil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莹厚、院长田晓宇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及教师分别从学院整体建设、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方面向乍得方进行了介绍,并对进一步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苏美惠对留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学生培养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寰俊鍥剧墖_20191016150649.jpg

       10月14日,苏美惠与Tahir Fadil走进留学生课堂,与留学生一起聆听了汉语课、英语课以及与中国学生一同学习的高等数学课等课程;并在课间与2018级乍得留学生交流,采访其到中国留学一年后的感受以及对大庆和东北石油大学的评价。留学生李马表示,虽然汉语学习很累,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学好,他很喜欢大庆,很喜欢东北石油大学,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身边的人就是他的家人。
苏美惠还分别与负责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教师进行了交流,相关教师将2018级乍得留学生的表现及评价反馈给乍得方,并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新入学的12名乍得留学生提出了恳切的建议。
       10月15日至16日,Tahir Fadil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铁人纪念馆、大庆油田科技馆。
       据悉,我校目前有中石油国际(乍得)有限公司合作培养的留学生22名,其中19名学习石油工程专业,3名学习工商管理专业。2018年中石油国际(乍得)有限公司首次委托我校为其定向培养石油员工,我校与中石油海外项目部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为石油行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