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创意东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创意东油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得“创意大庆—2013优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3-07-1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历时半年、影响全国的“创意大庆——2013优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各奖项,于7月7日晚在百湖影视基地举行的颁奖盛典上揭晓。大庆电视台“百湖频道”对颁奖晚会进行了直播。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2011级学生赵威和邹般般设计的《U优》U盘获得了本届大赛银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两项大奖,总计获得奖金两万元。这是获得等级奖的作者中唯一的一支学生参赛队伍。在获得荣誉和奖金的同时,赵威和邹般般同学也获得了到大庆电视台实习的宝贵机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5个省(市)、400多名作者的1172件设计作品。最终,经专家和网民共同评选,评选出金奖作品3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作品8件,47件作品获优秀奖,49件作品获入围奖。此外,还有10件作品获得了最具商业价值奖。
    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了这次大赛,获得了可喜的成绩。除《U优》U盘获得两项大奖外,钟路平设计的《大庆特色垃圾桶》、熊文设计的《抽油机器人》获得了优秀奖;谭永、张世瑶设计的《抽油机式长椅》、李一帆设计的《松基三井酒瓶包装》、彭伟芳设计的《石油文化系列抽油机手表》、魏彤设计的《刀具设计》获得了入选奖。
    这次创意设计大赛的宗旨,就是要通过做产品、做品牌、做市场,叫响“大庆元素”,让“庆字号”文化产品走出去。《U优》U盘这件设计作品提取了抽油机的元素,优盘的一开一合过程恰似抽油机一上一下的采油工作过程,结构合理,构思巧妙。将U盘与大庆元素相结合,是这件作品的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