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庆精神育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人:樊星

  (记者/摄影 樊星)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1H1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庆精神育人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担任主讲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主持报告会。

IMGL2342_鍓湰.jpg

  李万鹰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史梳理”为题,从“打响‘石油教育会战’—东油人是大庆精神的创造者”“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做大庆精神的践行者”“助推石油工业服务地方经济,做大庆精神传承者”三方面,阐述了我校“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用铁人精神铸魂”的育人理念,讲述了我校建校初期,广大教职工艰苦创业、兴教荒原,坚持“胸怀爱国初心,投身祖国的石油教育事业;满怀创业激情,‘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开课;讲科学重求实,坚持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讲大局肯奉献,为教学科研提供坚强保障”的奋斗历程,介绍了我校践行大庆精神,教育学生“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事业”,培养学生树立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基础建设保证育人工作运行的办学历程,展现了建校近60年来,17万余名东油学子传承践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严谨务实、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优秀成绩。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现场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
  徐清亮在总结中要求各单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将大庆精神融入十大育人体系、创新大庆精神育人模式、提炼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加强探索和实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