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七十一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人:吕鸿浩

(记者/摄影 吕鸿浩)3月26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七十一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校调研“高校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探索”,座谈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付晓飞、董宏丽、高洪峰、张亚志、李伟、石颖、杨二龙、张智勇、徐清亮,职能部门和二级院学院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

会上,付晓飞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特色、发展战略。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形成了“一体两翼三融合”教学特色、“一强两优三服务”科研特色,秉持“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扎根龙江沃土、扎根油田现场办教育,积极对接“五大安全”和龙江“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四千精神”,聚力打好“四张牌”,强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专创融合,全力建设国内一流能源大学,为大庆“三个城市”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持续贡献东油力量。

进修班团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果丰硕,拥有红色基因、石油基因、创新基因。多年来,为国家改革建设发展和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高校肩负着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加强统筹谋划,聚焦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质,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抢抓页岩油、复杂边缘海油气资源开发、新能源等重大机遇,发挥“一校三地”办学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融入产业发展、引领产业发展。

会后,进修班成员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多资源协同陆相页岩油绿色开采全国重点实验室,了解学校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实验室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