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交流活动暨“大庆油田杯”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1 发布人:刘伟栋

(通讯员 刘伟栋 记者 吕鸿浩 摄影 辛纪元)10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龙江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3届、部署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雒文虎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付晓飞致辞。

雒文虎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厅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各高校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克服疫情、经济复苏缓慢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在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雒文虎要求,各高校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当前、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围绕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强化组织领导和协同联动,抢抓秋季学期就业黄金期,全力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付晓飞在致辞中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办学成果。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引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用好“保、拓、导、细、暖”五字诀,深化四级联动机制,细化“四送四进”就业工作法。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呈现出“东北多、西北多、海上多”的态势,近十万校友建功在油田,近十万校友扎根在龙江,近万名校友奋斗在西部。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促进我校就业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

活动期间,公布了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留省就业情况和2022——2023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名单。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6所高校及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作典型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以《用大庆精神引领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题作交流发言。

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庆油田杯”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东北石油大学承办,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大赛以“规划未来 扎根龙江 求实奉献 逐梦青春”为主题,旨在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通过发挥就业育人作用,激发广大学子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家国情怀,引领他们树立基层就业观,服务龙江经济发展。

26日下午,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就业指导教师共计1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培训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郭勇作主讲嘉宾。郭勇围绕大赛内涵解读、备赛策略、校赛实操层面的统一组织和分阶段实施策略等方面作交流分享。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设置了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以及教学赛道,分别面向高校中低年级学生、高年级学生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