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片区三所高校伙食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0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9月6日,由我校副校长蒋明虎主持,召开了市内几所高校伙食工作联席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等主管后勤副校长及后勤处长、副处长、伙食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针对目前市场物价持续上涨,人工成本的不断攀升的局面,就如何搞好餐饮工作进行了研讨。由于历史上诸多原因,这3所高校的食堂主食品价格始终没有调整,米饭仍维持在2元/斤,各学校尽管给予食堂一定的补贴,仍然挽救不了食堂目前经营的困境,高校伙食经营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同时,这也制约了伙食工作的持续开展,这种违反市场规律的经营模式,在几所高校内是共性问题,面对此种困难,与会各高校代表本着为学校负责、保持学生稳定的态度,参照哈市内高校的做法,详细的研究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通过研究商讨,3所高校在如何应对物价上涨、人工成本大幅度提高、缓解伙食工作压力等方面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同时,为了降低伙食运行成本,在原材料采购上,几所高校群策群力,拟定采取联采联购、冬季直接到外省菜农生产基地购菜等方式,千方百计降低伙食原材料成本。
 

 

 

通讯员: 记者:孙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