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云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9

 

甲子东油情,百年大学梦。2020年9月7日,东北石油大学将喜迎建校60周年华诞。为回顾60年办学历程,总结60年办学经验,展示60年发展成就,进一步开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局面,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将坚持以“云”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值此之际,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巍巍学府,奋斗以成,甲子风雨,六秩峥嵘。学校因油而生,因油而兴。1960年东北石油学院伴随大庆石油会战而创建,1975年更名为大庆石油学院,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2000年学校划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黑龙江省管理为主的普通高校,2002年学校由安达整体搬迁到大庆市,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学校党代会确立了“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和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新目标。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是黑龙江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高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初心不改,弦歌不辍,披肝沥胆,砥砺前行。6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社会,科教报国。东北石油大学人兴教荒原,躬耕黑土,践行着“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秉承着“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形成了“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和“全方位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鲜明特色。“一体两翼”教学特色曾享誉全国,大庆精神育人经验曾在全国高校党建会上作典型发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科技进步奖等一大批“国字号”落户东油。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从这里走出的近19万名校友更是遍布大江南北,创造了辉煌业绩,取得了重大成就,成为了母校的骄傲。

盛世花开,佳期有约,诚邀各界,共襄盛举。60华诞,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更是汇集资源力量、提升办学水平的新起点。学校将本着庄重简朴、尚学重教、凝心聚智、共进共赢的原则,组织开展高端发展论坛、校企合作和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力求办成一场学术氛围浓郁、师生情谊浓厚、发展意识浓烈、文化气息浓重的盛会。学校真诚地向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发出邀请,“云”聚东油,共享盛世,共襄盛举,同话甲子东油情,同圆百年大学梦,为行业发展、龙江振兴、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东油力量。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东北石油大学

2020年7月9日

校庆专题网站:http://www.nepu.edu.cn/xq60/

校庆专线电话:0459-6503128

校庆专线传真:0459-6503025

校庆专用邮箱:60xq@n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