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13 发布人:刘桐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战略和“一校三地”战略布局,学校党委紧紧抓住党中央开发南海,特别是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有利契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海南省科技厅、三亚市委市政府、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正式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并挂牌运行,“一校三地”布局的雏形初具,开启了学校办学新篇章。

2019年11月28日,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带队赴海南省科技厅,就在海南设置研究院的有关事宜与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进行沟通交流,海南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即刻协调我校与三亚市政府对接,会商三方在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设立共建研究机构。

孙明学与国章成进行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迅速成立专班,由原主管副校长付晓飞、副校长牟海维负责全面推进落实,李可、陈国成等同志具体跟进对接,通过持续、高密度、高效率沟通与协商,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共建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方案》并报海南省科技厅、三亚市政府同意。

2020年8月6日至7日,校长蒋明虎带队赴三亚市,参加海南省科技厅、三亚市政府三方共建“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为“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揭牌。标志着我校正式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启动了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规划建设。

蒋明虎同国章成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牟海维代表学校同海南省科技厅、三亚市政府签署共建协议

揭牌后,我校分别与海南省科技厅、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蒋明虎、牟海维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现状、取得成果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规划。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钟声表示,东北石油大学紧密围绕服务油气资源开发,在人才培育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希望东北石油大学组织优秀科研团队入驻,深化产学研深度合作,开展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关键技术攻关,服务海南发展和我国能源战略需求。

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揭牌运行,必将进一步深化拓海目标、夯实三地基础、拓展办学空间、激发办学活力,有效提升科研水平、人才层级、平台层次以及学校影响力,必将成为办学新的增长点,为建校60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