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到秦皇岛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通讯员 邱亚男)9月6日至10日,副校长牟海维到秦皇岛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牟海维与校区主要领导、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全体教师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进行座谈,并到校区学生返校报到点看望返校归来的学生。

9月7日下午,牟海维与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全体教师在研究院会议室进行座谈。牟海维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研究院发展规划、年轻教师成长及教师个人生活等情况。他表示,秦皇岛校区在“一校三地”战略布局中具有中转站的重要地位,环渤海能源研究院肩负着“发展高端,高端发展”的使命,要在秦皇岛校区“五位一体”办学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强调,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与秦皇岛校区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互动互融,共同发展;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面对困难,在发展中寻求解决办法;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与油田企业联系,发挥多学科交叉的团队优势,承接综合性科研项目;要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筑巢引凤,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高端发展。

9月9日上午,在校区主楼713会议室,牟海维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一行展开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东北石油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宣传片》《秦皇岛校区校庆宣传片》《中国石油大学形象宣传片》,并就异地办学体制、机制、管理模式,人才引进、稳定,长期可持续性发展、外延式发展,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9月10日中午,牟海维一行到校内学生食堂检查,详细查看饭菜供应、就餐环境、工作人员状态及返校学生就餐情况。下午,牟海维一行到各系(部)返校学生报到点看望返校归来的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返校方式、返校前活动轨迹及居家学习生活状况,同时,叮嘱返校学生遵守校区常态化防控管理要求,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学校及公寓的防控要求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秦皇岛校区及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相关人员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