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共克时艰 聚力前行!我校用“心”守护学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记者 吕鸿浩)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庆这座英雄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暂缓了全校学生返校报到的脚步。为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序开启新学年的学习生活,我校依托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开展线上咨询、组织团体辅导、进行专业培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立即组织专兼职教师通过东油心理援助QQ热线开展专业咨询,引导学生调整认知,帮助学生理性面对困难和挑战,培养学生积极心态。完成2022级新生数据导入和咨询系统升级更新工作,确保新学期的咨询服务和暑期线上咨询无缝衔接;不断优化心理咨询服务体系,选配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承担新学期的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提升咨询服务水平和学生咨询体验。

8月30日,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许丽伟主任和孙洪波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共克时艰,聚力前行”网络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后现代心理咨询叙事疗法的问话技术,带领700多名学生围绕近期疫情下的生活和学习进行深入的交流分享。经过师生两个多小时的在线互动,学生一致认为,疫情下的生活更能丰厚自己、积蓄能量。一位学生在分享中说到,“当下,我们要积累知识、提升技能。待到国家需要时,我们要尽最大可能,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8月27日,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症状识别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专兼职教师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