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记者 吕鸿浩)9月5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秦皇岛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尹义方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萌通报了截至8月31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下一阶段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再摸底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部署近期主要工作。

高洪峰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就业部门和各学院就业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在疫情反复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指出,要正确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最大就业工作合力;要将就业指导教育工作前置,在学生入校之初进行生涯教育,引导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整体规划,培养学生对石油行业的感情、对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狠抓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率;要加强校企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开辟更多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意识,做好就业精准服务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据悉,虽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招聘,但我校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广泛联系企业,已开展“就业干部做HR”活动35场,举办线上宣讲会9场,线上网络双选会1场,尽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