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十四五”国际化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发布人:金楠楠

(通讯员 金楠楠 记者/摄影 吕鸿浩)12月8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十四五”国际化工作任务推进会。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副校长董宏丽主持。

董宏丽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国际化工作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引擎”,是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推进办学国际化,就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认识,立足现状、正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围绕发展定位,认真推进国际化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办学国际化的建设进程。

董宏丽就推进学校办学国际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规划目标任务作为根本要求加以贯彻落实,切实提升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学术的国际化水平,营造国际化氛围,补齐国际化短板;二要将规划任务、各学院的发展计划与年度重点工作“增值性评价”相结合,按要求制定相关具体工作任务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有关工作目标按期实现;三要将规划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加强对实施过程、进度和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的监测评估、考核,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焕军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形势、我校的发展现状、“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就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