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强国复兴有我 东油振兴有我”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发布人:吕鸿浩

(记者/摄影 吕鸿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1月5日,我校在音乐厅举行“强国复兴有我 东油振兴有我”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人物和集体代表、部分单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宣传部副部长王永航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人文科学学院王波、党委宣传部许丽娜、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安妮、石油工程学院马媛媛、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晓萍、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梦媚、秦皇岛校区王茱分别宣讲了省教学名师东波、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柳波、省青年教学名师冷翠玲、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谢坤、国家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获得者李文赫、“用爱发电”的学工人齐元俊、秦皇岛校区教师刘苗苗的先进事迹;地球科学学院张宇薇、校医院林淑霞分别宣讲了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战疫医护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正巍同学、化学化工学院景云赫同学分别宣讲了国家科技部A类联盟“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获得者杨瑞桐同学、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崔喜雯同学的先进事迹。

11位宣讲人用鲜活的语言、饱满的情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我校师生坚守初心、赤诚报国的家国情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担当作为,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以德施教、潜心育人的价值追求,求真求实、知行合一的生动经验,展现了东油干部师生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责任担当,引导东油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为加快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于长青、董宏丽、张智勇等党委班子成员向先进人物和集体代表献花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