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省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5 发布人:张永华

(通讯员 张永华)近日,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党委获批省公办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油气储运工程系党支部获批省公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示范创建”的通知》要求,经过基层党组织申报、学校党委把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13个,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50个。

据悉,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培育和建设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党建+”工程为抓手,以党支部“双点”建设工程和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为载体,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建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学校拥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省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1个,省公办高校党建“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1个,省“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培育建设单位1个,省“百优党支部”3个,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培育单位41个。

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全面推进“‘12321党建+’工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标杆”和“样板”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学校党建工作逐步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