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勇拼搏强信念展风采:第四十一届“健康杯”越野赛暨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7 发布人:吕鸿浩 王超颖

(记者/摄影 吕鸿浩 王超颖)春日东油,绿意渐浓,生机盎然。为弘扬体育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强体魄、炼意志、塑品格,让师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绽放风采,4月26日下午,我校“新思想 新征程 新东油”第四十一届“健康杯”越野赛暨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校党委班子成员、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参赛师生、校友等齐聚图书馆广场,共赴春日里东油的运动“约会”。副校长于长青主持开幕式。




校长董宏丽致辞,对越野赛暨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参与运动、融入运动、享受运动,坚定竞进之心、激昂竞进之志、聚合竞进之力,在对标中赶超、在实干中创新、在前进中争先,坚定“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战略,为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运动员代表韩仪繁、裁判员代表李晨分别宣誓。

于长青宣布第四十一届“健康杯”越野赛暨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为越野赛发枪。

随着发令枪响,身着绿色、灰色、白色运动服的师生、校友从学校1号门开跑,环绕校园后抵达终点——铁人王进喜雕像处。































在师生们奋力奔跑的同时,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的比赛项目健美操、跳绳、轮滑也在火热进行,炙热赛道、律动青春,赛场上的英姿、赛场外的风范都展现了东油学子昂扬拼搏、积极向上的风采。













最是精神能动人。作为学校体育赛事的经典项目,越野赛暨大学生阳光体育文化节备受师生们关注。大家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尽展赛场英姿,胜不骄、败不馁,尽情享受比赛,努力创造佳绩。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振奋精神,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学习,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比赛成绩一览






(学生摄影:王赵微 余文静 冯硕 霍吉武 陈柏赫 曹小凯 路馥遥 孙宁禹 李旭雯 纪旻祎 孟妍 江添艺 顾程程 杜禹霖 大学生新闻中心 视频制作:镜界工坊思政视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