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和森林草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人:宋艳爽

(通讯员 宋艳爽)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在第一教学楼H座310教室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自救、校园防火自救及森林草原防火等知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

讲座中,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副科长赵巍详细讲解了城市、森林火灾的基本常识、常见的失火原因、灭火方式和防火须知等消防理论知识,通过《丞相!别慌!》《张!关!理!待!》《一甩两接拧到底》等短片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形象展示。同时,他对“3·11”云南玉溪森林火灾、“11·20”黑龙江肇州平房火灾“1·21”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1·24”江西新余店铺火灾等火灾情况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形象的图片和具体的操作演示让在场师生认识到火灾的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学习到火灾预防和应对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危险和对生命安全的威胁。

在问答环节中,师生们积极向赵巍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赵巍为现场师生布置了4项作业:找,寻找身边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识;查,检查寝室、实验室等地的违规电器和断电情况;清,清理寝室、实验室等地的可燃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督,监督身边人在校园及森林草原禁止违规用火。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增添了保障。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大庆航空救援支队的合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图/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