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27 发布人:赵秀波

         9月12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精神,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图书馆党总支先后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全面部署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即:读原著全面系统学、组织研讨深入思考学、找差距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带头讲担当、党员干部带头讲奉献,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IMG_20190912_141231鍓湰.jpg

        9月16至21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真正坐下来、静下来、读出来、记下来,进行了认真学习,同时对学习研讨方案中的八个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馆领导班子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9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马旭:圆了梦 报了恩》等教育宣传片。通过学习教育,党员们找到了差距、认识了问题、受到了教育、触动了心灵,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指明了方向。

IMG_20190923_094954鍓湰.jpg

       图书馆始终不忘“以人为本、读者至上、优质服务、力创和谐”的服务理念,把读者的需求放在首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认真梳理了读者反映强烈的问题,包括实现图书馆与秦皇岛校区图书馆资源共享、自习区多年形成的占座现象等。各部门积极行动,每天晚上闭馆后清理占座物品。同时,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部提供了数学建模大赛计算机、网络环境和24小时服务保障。配合校学工处开展了双选会,为就业工作提供保障。创建了多媒体研讨间,为读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引进了触摸式查询机,更新了服务台设备,维修了宣传栏。
下一步,图书馆将不断改革创新,服务读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