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石油魂“云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通讯员 张璐莹 记者 许丽娜)7月23日,为贯彻落实我校“自信中国,振兴龙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迎接建校60周年,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了石油魂“云党课”活动,邀请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讲解员李娜、郑媛在线开讲,学院全体师生及各届校友通过钉钉群参加“云党课”。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主持党课。

 

“云党课”围绕大庆石油会战、大庆优良传统、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四个方面展开,两位讲解员以讲故事和回忆录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中国石油工业的光辉岁月和大庆石油会战历史,了解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铿锵有力的讲解,鼓舞着新一代石油人坚守胸怀全局、为国奉献的光荣使命。“英雄风范塞沧溟,一代铁人石油魂,铮铮铁骨昭青史,国强莫忘开拓人”的壮语犹在耳边回响,令参加“云党课”的师生及校友感动至深。

在这次“云党课”的互动话题中,师生和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和对学院的深深祝福。整场直播共有1436人在线观看,点赞3万余次,祝福留言487条。

据悉,石油工程学院始终秉承我校用大庆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育人方式,积极引导学生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使基础扎实、为人朴实、工作踏实成为了油工学子的人格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