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保障校园安全 “疫”路护航师生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宫金樑)严格校园管理、保障物资充足、及时核酸检测、悉心服务师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后勤管理处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要工作,全面统筹,紧急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实行联防联控,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不留死角,全力为东油师生保驾护航。

疫情暴发初期,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应急预案要求,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募集、购买抗疫物资,并按照保障需求、严格管理、节约使用的原则,为全校防疫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面对疫情,后勤管理处各个科室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指示下,各司其职、积极行动,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库

校医院高度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时向全校师生发布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通知》,认真编写疫情防控指南,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员工进行传染病防控培训,开展应急处理演练,并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7月20日,校医院已为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13批次,共计2170人。

 护士长李秋做院感防控及三级防护业务知识培训

 校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校园消毒杀菌知识培训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隔离区工作

 医护人员为师生做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到学生公寓做核酸检测

公寓管理科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全部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每天进行消毒和通风并进行记录;利用工作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文件传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自我防护方法和消毒消杀工作要求;组织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对返校学生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安排入住及日常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都遵照程序,不出纰漏。

 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公寓保洁员在消毒

学生公寓全部做到出入口分离

伙食管理科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与供货商协调商定原材料采购方案,设置原材料收验货专区。按防疫要求对食堂布置做了调整:售餐窗口做了安全防护、张贴了就餐专用座位牌、放置了一人一桌提示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精心设计并且在醒目位置摆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展板。在部分毕业生返校期间,对就餐环境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毒、出入口通道做到了分开设、划定了隔离警戒线和安全距离地标、在入口处安装了测温门。为避免人员密集,指定人员及时提醒就餐者一人一桌。为保证膳食营养,精心制定菜谱,合理安排套餐花样并且为隔离学生提供了送餐服务。

副校长于长青到食堂检查指导演练工作

食堂在进行日常消毒

学生打饭演练

食堂菜品

学生一人一桌同向就餐

综合实验楼项目自3月28日复工以来,基建办全体同志,认真落实省、市、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抓好疫情常态化管控,做好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力争把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基建办现场召开防疫专题工作会议

进入施工现场前登记

副处长艾长东接受记者采访

总务科在接收到外地师生的返校信息后,与客运公司仔细研究,制定接站方案,切实贯彻闭环管理原则,确保返校师生到大庆后不与外界人员接触,安全稳妥的将返校师生接到指定地点。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总务科向全校师生发出节能倡议,组织网上节能知识答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的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返校师生接站演练

节能宣传签名活动现场

在校园悬挂的节能宣传条幅

物业管理科对教室、办公楼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洗手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和通风换气,认真填写消杀记录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加强对门卫工作管理,按照学校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切实做到进入人员登记、测温、扫二维码;利用微信群等开展防疫知识、消毒液使用及配比等培训;在突发疫情模拟演练中,协同作战、配合密切、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保洁工人在清雪

保洁工人在消毒               对进入各楼馆人员登记、测温、扫码

维修管理科为保证校内各场所基础设施的正常使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排查,对损坏的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为学校复工复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维修人员在教室修理桌椅

维修人员在修理人行步道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本着对学校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不麻痹不松懈,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维护学校的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