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飞达杯”一院一品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通讯员 谭秀娟)日前,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以机械数字化设计与仿真为主题的“飞达杯”一院一品竞赛。来自机械学院和其他学院的36项作品参加角逐,最终“带有自锁功能的桁架式自升式海洋平台齿轮齿条升降装置设计”“带有自锁功能的桁架式自升式海洋平台齿轮齿条升降装置设计”“新能源汽车增程应急电池”“小口径管道焊接用的铜质衬垫装置开发”作品获一等奖,“双“8”型3D打印新型无碳小车”等5个作品获二等奖,“智能快递配送系统”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杨波、姜民政、赵立新、何富君为“飞达杯”竞赛获奖团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巴哈减速箱、多功能模块化智能机器人

双8型无碳小车、室内消毒无人机

本次竞赛旨在推动机械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锻炼创新能力,增强团队精神。参赛作品涵盖面广、质量高,涉及设计类、综合类和仿真类,有良好的创新性。

(图/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