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王鹤岩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

(通讯员 郭孟诗 摄影 樊星)为进一步推进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黑龙江省哲学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研究会常务理事王鹤岩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历玉英主持。

王鹤岩教授以《坚持正确党史观学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通过讲述党的一个宗旨、两个转折两次飞跃、三个阶段三件大事、四次错误、五大辉煌、六个为什么,带领师生认识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指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导,就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就要破除历史虚无主义错误党史观的影响,就要敢于亮剑,针对历史虚无主义发声。

王鹤岩教授的讲座史实丰富、观点鲜明,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师生们在体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础上,立足当下,进一步感悟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

历玉英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党史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站在“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时代坐标,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前行,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