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人:李唯达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吕鸿浩)近日,校团委举办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岗位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相关负责人、5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

会上,共青团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委员会副书记于骁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杜尔伯特镇团委书记李家璇分别讲解西部发展现状,阐述青年西部发展方向及工作方向,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融入时代发展,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播放了西部计划系列宣传片与服务地纪录片。新疆在岗志愿者梁喜、兴边富民研支团志愿者代表戚向东分别作经历分享。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基层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激励大家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解读2023年大学生西部计划政策,介绍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报名、信息上传、资格审核、面试选拔、岗前培训、派遣出征以及后期补录等相关工作安排。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更加深入了解西部计划,增强了参与西部计划的积极性。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西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