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人:赵秀波

       12月18日,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王科俊,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冯志勇来校,作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进高校公益讲座。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刘伟教授、计算机学院袁满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伟建主持。
      报告会上,王科俊以《人工智能历史与发展》为题、冯志勇以《人工智能与智能数据技术应用》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增强了师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增进了对人工智能最新应用实践的了解,洞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于提高教师对“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学科竞赛的指导能力,强化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帮助学校掌握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培养既懂人工智能理论、与人工智能发展前沿接轨,又懂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技术、能够基于人工智能形成开发实践成果的人工智能领军人才有极大帮助。

1234鍓湰.jpg

 

3223鍓湰.jpg

 

2011鍓湰.jpg

       据悉,此次学术报告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专家简介:
       王科俊,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程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带头人,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黑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黑龙江省委常委,民盟黑龙江省教育科技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生物特征识别与智能监控,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
       冯志勇,副研究员,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从事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算法研究。主要围绕深度学习与图像处理、移动智能医疗诊断、虚拟船舶仿真建模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