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原副总工程师刁顺博士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胡志维)11月25日下午,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原副总工程师刁顺博士应邀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可持续、有形化带动成果高质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玮主持,相关院部科研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会上,刁顺博士系统阐述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情况以及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分析世界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特点、能源结构特征以及未来油气领域发展方向的基础上,针对我国石油领域的科技创新,介绍了中石油资源市场国际化创新四大战略、创新理念、科技创新体系(科技三大工程、知识产权、标准化工作、平台建设、成果奖励)等内容,并用详实数据列举了近年来石油领域技术创新支撑主营业务发展的成果。最后,刁顺博士就技术有形化概念、成果有形化梳理包装的方法流程模板、聚焦成果的传承传播等方面作了讲解,并展示了近年来有形资产用于海内外的成就和影响力。
      刁顺博士的报告对我校实现科研技术传承,强化石油地质理论、方法软件成果有形化,梳理优势科研方向脉路,抢占学术技术商业化高地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