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届联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7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谢静)‍6月3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届联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在土木馆306多媒体教室举行。答辩会邀请了原大庆市规划建设设计院设计师姜良芹老师、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天宇设计院设计师刘佳佳和学校教务处处长刘晓燕参加并指导,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立君主持答辩会。
  这次联合毕业设计共有11位同学参加答辩,他们通过PPT、设计图纸的形式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论文的内容,并展示了设计效果图。各位老师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充分审议,就同学们的设计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最终,11名同学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论文答辩。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联合毕业设计不仅使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全面锻造,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QQ鎴浘20180607145313_鍓湰.jpg

  据悉,这次联合毕业设计项目由4个专业(建筑学、建环、市政、土木)的学生联合完成,该项目基地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红旗村东面,地块面积约3.8万平方米。学生们通过勘察、调研、设计方案、选择配套结构等一系列工作,对该地块进行了规划设计及建筑单体设计,规划设计达到了修建性详细规划深度,建筑单体涉及到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水暖设计,两项均达到施工图深度。
  不同于以往毕业设计的单一性,联合毕业设计需要4个专业合作完成,更加注重各专业的合作性、制约性和实战性。学生在对方案进行反复修改、逐步完善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一个项目从无到有、从粗到精的整个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