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北京校友:桃李芬芳扬寰宇,披肝沥胆写新章

发布时间:2020-09-01

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载薪火相传。东北石油大学即将迎来60华诞,母校经历了六十年的“艰苦创业,严谨治学”,感召了一代又一代东油人砥砺前行,心在东油、身在北京的校友们通过校旗传递活动传承母校精神。

活动一经发布,北京校友纷纷建言献策、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校友的热情和活动的规模也受到学校的重视,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曹建刚老师和校旗传递总导演吴波老师在活动策划、组织、宣传以及疫情防护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指导。

7月25日,校友们克服暑伏的炎热,身着60周年定制纪念文化衫进行校旗传递。上午9点,在北京天安门开启北京校旗传递第一站,巍巍紫禁城,聚东油英才,红墙绿瓦是辉煌的历史,也是北京校友的精神“油田”。下午2点,校旗传递来到国贸,无数东油学子在这里乘风破浪、实现自我。他们接受过铁人精神的洗礼,在这个只争朝夕的城市活成了这个时代的“铁人”。毗邻后海,穿过一条条胡同,这里是中国千百年来建筑文化的精华,是文化底蕴,也是历史的财富,就像东油经60载风雨锤炼铸就辉煌,下午4点,东油校旗在这里留下印记,望后来者谨记历史、不忘初心。下午7点,三里屯华灯初上,这个经济兼时尚的代名词最符合创新创业、与时俱进的东油学子,校旗与这里的繁华相得益彰,母校厚德载物,给予学子们勇于追梦的底气和能力。

 

 

7月26日,北京校友奔赴慕田峪长城,恰逢北京细雨,校友的热情更加高昂。“不到长城非好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气魄,校友们满怀 “长缨在手”定当“缚住苍龙”的豪情勇攀长城,见证东油学子勇于挑战、治学建业、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校友们纷纷表示将谨记母校教诲,昂扬向上谱写新篇章。

北京青年校友会简介:东北石油大学北京青年校友会于2008年6月发起,旨在为北京校友建立起一个沟通联系的桥梁,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筹建校友之家、创新创业论坛,建立校友创业信息平台,组织校友联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让奋斗在北京的东油学子有了北京之家。

(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