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东北石油大学“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24

本报讯(记者徐卫)11月23日,在东北石油大学“校务服务办事大厅”,该校石油工程学院学生苏再来正在咨询基层就业补偿学费的相关事宜,窗口工作人员为他进行了详细解答。

近日,东北石油大学“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正式开始运行。该大厅将常见的校园业务整合集中在一个办事地点,为广大师生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缩短师生的办事时间,提高学校的办事效率。

据了解,校务服务办事大厅位于该校机关办公楼一楼,占地162平方米,包括“一站式”校务服务办事大厅和自助服务区。目前,已有6个部门入驻大厅,可提供39项服务,涉及学生工作事务、证件办理、印信使用、科研、人事等多个方面。自助服务区设立自助取票终端、教务服务自助终端、火车票自助终端、自动存取款机、登记单和标签打印自助一体机、研究生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

该校相关负责人员介绍,设立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是该校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服务的重要举措。为优化校务服务环境,提高师生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感,该校全力推进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成立工作专班、拨付专项资金建设了校务服务办事大厅。学校各部门专门挑选思想品德优、业务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服务意识强“一优三强”工作人员派驻窗口,提供优质服务。在这里,校务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只进一门、一次办结”。

据悉,接下来,该校将进一步梳理服务事项,丰富充实服务内容,做好人员安排和业务培训,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服务环境,切实做好服务,力戒形式主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保证广大师生得到方便、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