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在庆启动 全省近4万名师生观看直播

发布时间:2022-06-02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在东北石油大学举行。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全省各高校近4万名师生观看直播。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东北石油大学相关领导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本届大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和保障工作,努力办成一届最具文化内涵和原创精神的精彩赛事,为进一步推动省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发展,促进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实践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师生双创活力作出“东油”贡献,助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各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自2015年举办以来,我省共获10金、41银、158铜,集中反映了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师生科技创新的综合实力,展现了龙江学子“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