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东北石油大学一博士 入选“博新计划” 为省属高校唯一

发布时间:2022-07-12

本报讯(大庆日报全媒体记者徐卫)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东北石油大学李文镖博士名列其中,这也是今年省属高校中唯一入选者。

据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能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对于入选者,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资助。

东北石油大学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博士后进站,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博士后支持政策,使之成为师资队伍蓄水池和科研生力军,更好发挥人才强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