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东油智造”斩获 石油领域“奥斯卡奖” 获奖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11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简称cippe)在深圳举行,东北石油大学研制的“现役石油井架及海洋结构装备安全评价关键技术”被评定为“cippe2022展品创新金奖”,经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评审鉴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现役石油井架及海洋结构装备安全评价关键技术”是由该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共同完成的。自2016年以来,该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项目组共检测各型井架446部,在海上其他检测方面,完成了中海油1部海上钻机底座检测、23部海上吊机检测、3个海洋平台结构监测、2个陆地终端管线监测。项目组始终致力于为陆上与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为各油田的安全生产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服务。

据悉,cippe展品创新金奖首创于2012年,旨在表彰和鼓励对石油技术与装备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产品和领先技术,被誉为石油领域“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