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01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段迪 记者 许丽娜)3月28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黑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张正明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俊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张正明紧紧围绕“如何做好社会科学学术论文选题,如何拟写标题“这一主题,向在场师生幽默生动地阐述了做好论文选题以及标题的关键点。其中,针对论文选题这一问题,张正明指出,一是题材要适宜;二是领域要确定;三是话题要准确。在讲到如何拟写好论文标题时,张正明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论文的标题设定一定牢记掌握三个原则,那就是准确,简洁,醒目;二是注意要用论点做标题,能用一个标题尽量不要用两个,越精简越好;三是三个“切记”,切忌标题题目过大或者过小,切忌跑题,切忌用疑问句做标题。讲座最后,张正明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若干问题。
  李国俊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概括总结,对张正明教授所讲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广大师生认真总结本次讲座的精华,将所学、所感、所悟应用到实际论文中。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