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福思特杯”全省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10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生艳梅 孟岩 记者 许丽娜)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福思特杯”黑龙江省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于5月23日在哈尔滨落下帷幕。这次竞赛面向黑龙江省各普通高校2015年全日制在校本科、高职高专学生,分成本科和高职高专两个组别。经过一天的竞技与激烈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本科组竞赛中获得佳绩,由指导教师生艳梅带领的孙晓旭、王珊珊、孙丽丽、胡茂稷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由指导教师孟岩带领的尉中超、谢可心、杜盈盈、李颖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这次竞赛规定了参赛团队的组成,即一位会计主管、一位出纳、两位会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完整的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手工处理及电算化处理。其目的在于,检验高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高校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考察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在赛前对参赛队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经过精心的准备和辛苦的训练,我校师生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东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