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9-09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任秀玲 记者 许丽娜)8月8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由于创新大赛与校际交流会同时举行,使得这次创新大赛举办格外的热烈。我校共有6支队伍参加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张颖、李伟老师指导的黄远航、邹槊、梁坤、左胥杰、周贤邦团队,杨志军老师指导的陈德姝、李鹏、郑克耀、许可、安冉团队,崔巍、张颖老师指导的丛湘纯、娄兰亭、孔德慧、于艺、王天宇团队获得二等奖;丁宇奇老师指导的李长新、江莹莹、梁学鹏团队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我校连续四届获得了好成绩。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自实施“卓越计划”以来,经过4年多的改革与实践,形成了以培养“石油石化行业卓越工程师”为目标的“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搭建各种创新实践平台,成立大学生创新团队,以技术技能竞赛为重要载体,以赛促练,使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得到了显著提高。
  据悉,这项赛事由中国机械工业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机械工业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协办。全国51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达222 件。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指导委员会委员为主的11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专家通讯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5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5项。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PECE2015)暨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同时召开。会上,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与质量、专业建设与认证、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与探索等相关专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同时,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学科和专业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