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科研处到秦皇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发布人:赵秀波

       为提高校区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校区转型发展,12月9日,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副处长李玮到秦皇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9日上午,在主楼101室,王明吉、李玮参加了校区第一批专项基金项目进展汇报会,听取了校区副校长刘祥楼关于2019年科研工作的总结、各基金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阶段工作的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检查了校区2018年首批立项的青年科学基金和引导性创新基金的进展情况及研究成果,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9日下午,在主楼713会议室,王明吉、李玮与环渤海能源研究院成员、校区各系部主任、部分博士生代表和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王维红作了《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科研方向》的主题报告,对研究院的建院理念、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王明吉希望研究院与校区密切结合、以现有人员的优势及研究方向为基础,涵盖校区专业,以研究院的高端平台促进校区整体科研水平提档升级;对校区目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科研工作开展、科研主攻方向、职能部门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就教师提出的科研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0R5A0969鍓湰.jpg

       会上,李玮应邀作了《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原则和思路——以石油工程学院为例》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对方向凝练的原则和思路进行了讲解。(秦皇岛校区供稿)

IMG_20191209_160308鍓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