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1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齐元俊 记者 孙晨光)为迎接建党95周年的到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党风领航”工程号召,带领全院党员开展以“庆七一、话党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深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5周年。

  6月27日、28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伟建、副院长付光杰分别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践行‘两学一做’,立德树人做榜样”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师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应当发挥的作用做深入讲解。党课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入情入理,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院党员中入耳、入脑、入心。在课后的讨论环节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合格党员。

 

 

    6月30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主C302教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先、优、模”表彰大会。在校150余名师生党员出席。表彰大会由祝雅维主持。在学校“先、优、模”表彰的基础上,扩大评优覆盖面,评出院级优秀教师党员9名,模范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研究生党员5名,优秀大学生党员6名,做到每个支部都有自己的先进典型,每个党员身边都有模范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这次表彰使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增强了全院师生党员爱岗敬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优良教风促优良学风的信心和干劲。

 

    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庆市委党校赵慧礼同志为全院党员就党章党规进行专题辅导。从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章,就高校党员如何学好党章、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员先进性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有理论,有阐述。党员们对党章的理解更加深刻,提高了党性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敢亮身份,能挑重担,力争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党章、讲党课、表彰先进的同时,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各个党支部还分别开展了“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通过网络等多种载体创新形式话先锋,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党员模范事迹展示,传递党风正能量;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党员话先锋”绘画和手抄报展示,党员们用画笔和文字表达自己对先锋模范的崇高敬意和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理解;党团结合促学习,院党委指导大学生党总支和院团委,举办“展青春风采 做优秀团员”主题摄影比赛和“坚定理想信念、誓做先锋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有效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明确新时期青年责任与担当。
 
 
   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的具体展现。该院党委将继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深入,进一步增强二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院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