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走进1205钻井队

发布时间:2016-09-20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董驰 记者 赵秀波)作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9月18日,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走进铁人精神发源地——1205钻井队,追忆铁人精神,牢记初心,勇敢前行。

       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总支进行了周密安排,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学,把吸收到的正能量融入到,把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人生发展中。
       在1205钻井队,同学们在队长赵明涛、副队长梁峰的带领下参观了井队的荣誉室。详细了解了1205钻井队的过去和现在,体会了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感悟了几代石油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在狭窄的值班室里,同学们观看了井队标准化操作的视频短片,惊诧并崇敬于这么粗犷艰苦的行业竟然如此规范、严谨;同学们登上了1205钻井队的钻台,近距离了解钻井工程的最新技术,让书本上的知识立体化起来,让站在钢铁钻井队钻台上的自己骄傲起来;在钻机旁,全体新生党员庄严举起右手,在常瑛老师的带领下郑重的向党旗宣誓。同学们表示,那一刻,对入党誓词含义的理解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去学习、去追忆铁人,让自己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