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先进见行动”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纪念建党96周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任秀玲)6月29日下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19室召开“学先进见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全院师生党员1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龙庆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邹龙庆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他的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标杆。邹龙庆传达了《东北石油大学作风整顿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一条新路子”的前进方向、“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四个坚持”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握“三长三短”的辩证方法、“五个要发展”的根本路径,着力解决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的问题。
  随后,邹龙庆作专题辅导报告《一带一路战略解读》。从“古今丝绸之路介绍”、“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一带一路的挑战和战略意义”、“中国采取的措施和进展”等方面,对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深度剖析。
  邹龙庆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扣“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法宝、“建”这个根本。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示范作用,在“学”上深化;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做”上拓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在“改”上较真;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首创精神,在“建”上夯实。坚持“严”字当头。
  这次活动是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的“书记上党课,党员受教育”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会后,师生党员对“黄大年的事迹”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同时,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合实际工作,要在今后的“教学评估”和“师风学风”建设中,争做合格党员的先锋。

(图片由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