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布人:苍留松

专注动画制作 实现影视梦想
——学子董明安风采

   

董明安,2006年7月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走出校门后来到首都北京,从事三维动画模型角色制作,从基础制作人员成长为模型组组长、模型部门负责人,2015年创办北京漫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出任CEO。

钁f槑瀹塤鍓湰.png

    2008年至2009年间,董明安在北影动画研究生院、中南大学、廊坊大学城担任模型讲师,他秉承母校教诲,在教学过程中指导学员先学做人做事再学技术,先后培养了400余名学员。2009年末,他从技术人员转型成为管理人员,从项目经理做起,坚持自学,总结经验,成功升任部门经理。2010年他带着团队开始承接好莱坞3D影片制作,2012年建立了国内第一支本土3D制作团队,承制了全流程《画皮2》3D电影。此片开启了国内3D电影市场的热潮,同时获得了30多项奖项。2012年他荣获公司奖励成为公司股东,同时担任3D事业部总经理,对接业务、管理项目、管理团队,管理内外部门人数最多时超过800人。2013年帮助公司获得融资,成为国内3D行业最具潜力公司,同期公司3D技术实力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2013年荣获“无锡市唐鹤千卓越青年文化创意人才”称号。
    2015年,董明安创立了北京漫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走上了创业之路。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公司从当初的8个人发展到100余人,已经成为国内技术领先、国内外小有名气的制作公司。2016年与国际公司合作建立电影数字中间片调色部门,先后投资了千万级别电影调光调色设备和专业调色影厅。先后参与制作一线影片,如《红海行动》《冰峰暴》《阿修罗》《西游记·女儿国》《西游记·三打白骨精》《鬼吹灯·云南虫谷》《鬼吹灯·龙岭迷窟》《解忧杂货店》《寻龙诀》《封神》《我的战争》《一步之遥》《来电狂响》《饥饿游戏3·嘲笑鸟》《猛虫过江》《上海堡垒》《十二生肖》《最长一枪》《赤道》《痞子英雄2》《齐天大圣前传》等,助力影片获总票房近300多亿元。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值此母校六十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

 

扎根基层 心向沃土 共圆中国梦
——学子赵飞风采

             

    赵飞,安徽省宿州市人,2014年7月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曾任安徽萧县马井镇王楼村大学生村官,现任萧县刘套镇人民政府纪委副书记。

鑹烘湳瀛﹂櫌璧甸宸ヤ綔鐓鍓湰.png

    毕业时班级同学大部分选择到北上广等大城市工作,身为党员的赵飞选择到皖北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谈中国与东盟关系时引用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座右铭,誓从安徽萧县马井镇王楼村起步,用步步脚印丈量王楼土地,用滴滴汗水浸润村民心田。在王楼村任职的三年时间里,王楼村新建了42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室,通过整合资金修路共2700多米,有效的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里的居住环境。通过联系扶贫项目,为村里小学争取到了建设开放式的活动场所,村里的绿化休闲长廊也已经建设完工。整修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举办广场舞比赛等,让群众参加到有益健康的活动中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使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学知识、学技术的好去处,组织本村大学生志愿者在书屋免费为留守儿童授课,开展阅读、写作比赛、技术培训等活动,真正发挥了书屋的作用。
    根据王楼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三年、五年、十年的三步走脱贫规划,建立帮扶解困的长效机制,按照目标因地制宜帮助低收入村民制订脱贫的好路子。他联系市、县结对帮扶单位,实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包扶到户,制定帮扶台账,一月一报跟踪服务帮扶进展情况。切实将扶贫的优惠政策用好用活,落实扶贫项目。协助村两委成员共同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一村一品”上下功夫,形成具有王楼村特色的农副产业。其中韭青韭黄种植、小甜瓜种植发展迅速,特别是小甜瓜,在省农产品展览中荣获全省二等奖。
    2017年,三年村官生涯结束,赵飞已经离不开这片热土,他选择报考家乡的公务员,现在任安徽省萧县刘套镇纪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他决心以扎实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设家乡做贡献。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在母校60华诞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早日实现建成高水平百年大学目标。

 

筑梦:美育中国
——学子鹿强风采
           

    鹿强,山东省肥城市人,2013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现任北京中科艺教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秘书、外联部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舞协“高参小”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荷花少年”全国中学舞蹈展演比赛活动总指挥,创办北京中芭舞艺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楣垮己_鍓湰.png

    2013年6月,鹿强成为北京中科艺教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来校招聘唯一录用的员工,从此走上了美育中国之路。他热爱艺术,热爱舞蹈,凭着对美育的热爱,担任“星光校园·第七届和谐春晚全国青少年电视展演暨第四届中小学春节联欢晚会”的活动负责人。毕业六年间,先后担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外联部副主任,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非遗校园传承基金外联部副主任,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国际部副主任,第九届科学与艺术大会的活动现场总指挥,教育部“十二五”国家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课题组外联部副主任,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外联部副主任,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美育频道外联部副主任,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外联部副主任、总经理助理等职务,曾多次带队赴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美国联合国总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法中校园艺术节、香港国际校园艺术节、新加坡国际校园艺术节、香港演艺学院、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等地交流展演。让更多的青少年学艺术、懂艺术、享受艺术,为孩子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将中国的孩子带到更大的国际舞台。2018年12月,鹿强还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在母校60华诞来临之际,我要感谢母校培养了我,在校期间的历练使我在工作岗位上使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致敬母校60周年华诞,作为东油学子,倍感荣耀与自豪!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东油学子!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学子代铁军风采

   

    代铁军,2010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现任张家口崇礼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设计经理。

浠i搧鍐沖鍓湰.jpg

    大学毕业后,代铁军选择了到北京打拼,这一打拼就是近十年,这十年来,他曾参与众多国家级项目、五星级酒店等大型项目的设计。从不知名的设计公司、到专业设计施工单位、到实力雄厚的万达集团、到现在的太舞公司,他扎扎实实打磨自己,一步步闯出一方自己的天地。
他常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激励自己,而且凭着一份执着和拼劲,逐步实现个人价值。自从进入第一家设计公司,他便开始有了整体项目管控意识,即根据公司项目不同业态,帮助公司建立了自己的设计标准,应对不同的项目,满足客户的实际需要。但他并不满足于当前的成绩,他离开设计公司开始全方位学习实践,设计实施两手抓。2014年他参与了人生第一个重要的酒店项目:位于北京最核心地段王府井、经常用于接待国家领导人的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随后北京W酒店、郑州万达文华酒店、南昌万达铂尔曼酒店、南昌万达嘉华度假酒店、2020世界冬奥会太舞酒店,由他负责的项目遍布全国各地。
    他出身贫苦,大学期间便勤工俭学。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后,作为党员他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职责,积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万达集团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参与社会帮扶4次,实实在在地深入到大山里的小学授课支教、赠物捐款,以绵薄之力报效社会。
    毕业后,他还报考四川大学学习土木工程专业,并考取了国家一级建造师。还利用空闲时间不断提高英文水平,不断学习已成为他的习惯。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是您给了我知识的蓓蕾,是您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是您孕育了一代代莘莘学子,祝福我的母校永铸辉煌!

学子苑京朋风采
   

    苑京朋,山东德州人,2013年6月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学期间曾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中获得金奖,现任深圳市北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鑻戜含鏈媉鍓湰.png

    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带着一颗不甘平庸的心和刚踏入社会的彷徨前往深圳。刚到深圳之初住在几平米的城中村,面对生存压力,想要挑战和突破成了他奋进的力量源泉。2016年,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的他决定调整工作重心,重新整合资源,分析深圳乃至广东的行业市场状况后,他联合大学同学创立了深圳市北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他坚持“以诚信为根本,用质量来说话”的经营理念,长远发展,稳定客户资源,做人处事谦虚谨慎,业绩稳步前进、发展前景光明,成为深圳地区小有名气的装饰设计公司。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明年是母校60华诞,在这里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陪伴我四年、培养我终身的母校,愿母校青春常驻、桃李芬芳,我永远是东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