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典型宣传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典型宣传 >> 正文

大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周全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人:任艳秋

        周全,男,1978年7月生,硕士,讲师,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辅导员。2002年6月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任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
  周全同志在工作期间,牢记党的宗旨,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定,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指示,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制定适合本院自身特点的学生工作思路,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体系,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注重理论学习,紧跟时代脉搏
  周全同志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他深知作为新形势、新时期下的党务工作者,必须时刻注重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紧跟时代脉搏,创新工作方式。2014年《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布后,他认真研读《细则》,逐字逐句,一丝不苟,和其他支部书记一起谈论,和支部党员进行交流,迅速领悟重点,转变工作方式,按《细则》要求顺利开展党务工作。周全同志时刻关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重要理论,认真学习和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洞察力,增加政治敏感性,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他都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他还自费订阅了《求实》和《党课参考》等杂志来充实自己。2015年10月,周全同志受校组织部的选派,参加了《2015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培训学习,在培训的过程中,他认真做好培训记录,认真学习其他学校的党务工作先进做法,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夯实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方法
  自从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职务起,周全同志就一心扑在工作上,他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在党员发展程序上,他坚持“四早、三严格”的工作方针,坚持“早启蒙、早教育、早培养、早成熟”;坚持“严格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程序;严格预备党员的接收程序;严格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程序”,工作12年来,共发展党员440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553名。
  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作为党总支的委员,他担负着培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工作,在班级党支部的管理过程中,他采取“一统,三监督”的工作方针:在学生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养阶段坚持“一统”,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一套简单易懂的培训资料,对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委员进行统一培训;在学生支部开展工作过程中坚持“三监督”,即在班级支部大会之前,监督学生支部书记的准备工作,班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时,监督会议程序和效果,支部大会结束后监督学生支部书记上报的材料。12年来共培养班级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4届129名,充分发挥了班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了电气院党务工作的基础。
  在支部建设上,周全同志逐渐摸索出以"一个基地,两条途径,三个注重"为主线的党员思想建设体系,即:"一个基地",是指以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之家”。"两个途径",是指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两种提高党员素质的途径。"三个注重",是指党员在平时学习中需注重的三个方面,即注重国家大事,时事政治;注重学习讨论,互相帮助;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种方式的培养,党员思想有了明显提升。
  在党建活动方式上,周全同志讲求创新,每年都结合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分别开展了:“服务师生,建设校园,奉献社会”主题的实践活动,“传雷承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坚守道德高地,做雷锋式青年”主题志愿系列活,“‘三严三实’进支部”专题教育活动,“‘四进’增强‘四信’之进支部”活动,“庆祝建党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特色党日”等多项活动。在毕业生离校教育过程中结合党员的志愿服务和“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开展了志愿服务和专题研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信仰》,《化茧成蝶》,《建党伟业》等多部党性教育纪录片。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活动方式,通过专题讲座,特色党日,志愿活动和观看影片的活动丰富了党建活动,达到了教育目的,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周全同志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积极参加东北石油大学组织部组织的党建创新立项两项,并顺利结题。
  通过完善的培养教育模式,周全同志发展的440名党员无一人受过处分;所在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材料齐全,手续齐备,在各级党务工作检查中表现优秀,受到学校的好评,党支部也多次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工作踏实肯干,任务完成出色
  周全同志除了完成党务工作之外,还全面负责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党校工作,每年的“入党启蒙教育”和“毕业班离校教育”,每年四次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专题讲座,每年两次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培训工作和每年十余项的党建活动基本都由他来完成。2012年10月他承担了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从党员之家的布置到展板到办公用品,他都全程跟踪,出谋划策,出色的完成了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
  2015年6月27日,他的孩子刚刚出生三天,为了完成2015届毕业班党员的档案整理和介绍信的发放工作,他毅然抛下妻子和孩子回到工作岗位,为毕业班党员的顺利离校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