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经济管理学院携手外国语学院与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徐畅)为扎实推进产教融合进程,创新本科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模式,近期,经济管理学院携手外国语学院,与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互相交流考察,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协议。
       11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俊平一行5人赴哈尔滨中国云谷,对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赵俊平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北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心、俄速通集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俄速通跨境电商各运营部门以及主要产品展示厅。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问题展开探索交流,在协同育人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321.jpg

       11月12日,俄速通集智科技总裁刘晓明博士、俄速通师资研修院首席专家史法实、俄速通集智营销副总来晓䶮、俄速通集智创新创业导师刘家旭来校,与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产学融合的具体领域和内容展开座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俊平首先对俄速通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中10分钟对俄销售突破20万美金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实习实践开展模式和优秀成果,对未来校企合作前景表达了信心和期望,提出了专业企业深度融合的可行建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白雪晴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生竞赛、实习实践,特别是对俄实习实践的成果和经验,并对深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

12344.jpg

       刘晓明对公司物流、跨境电商、产学融合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基于群共享的专业集群建设的成功案例,提出与我校深度合作的具体措施。随后,我校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及俄语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业情况。双方就特色教材开发、双师双能型教师团队建设、实践金课、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基地建设、专业竞赛、人才输出、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协议书,共同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1234.jpg

 

       据了解,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业务涵盖跨境物流仓储服务、供应链贸易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和电商分销服务四大版块。俄速通致力于帮助中国品牌出海,为中国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出口流通解决方案,是中俄跨境数字贸易的综合服务商。2019年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哈尔滨考察期间,在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的陪同下,到位于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的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部考察,了解跨境电商方面的“双创”成果。目前,该公司已经陆续与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环球易购等数十家国内知名电商签署了供应链服务协议,在2019年“双十一”大促销中,其超级店铺Smart-life首秀获172万美金成交额,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对俄跨境电商第一品牌。

公司网站http://www.ruston.cc/index/index/xinwen/xinwen_id/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