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赴石油石化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1-09-0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暑假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吕淑云、院长王宝辉、党委副书记艾长东、副院长王鉴、宋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销售总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等单位走访慰问校友,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事宜进行了调研和座谈。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在走访调研中,分别受到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总经理聂时榜(我校炼油79级校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陈立国(我校化工82级校友)、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销售总公司副经理李农(我校加85级校友)、新疆石油公司工程咨询中心主任赵国良(我校探80级校友)、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一公司副总经理赵培青、中石油昆仑天燃气公司贵州分公司经理秦如国(我校80级校友)、湖北省武汉东湖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周代奖(我校80级校友)、克拉玛依市科能防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朝军(我校化工83级校友)等校友和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走访调研和座谈中,校友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工作业绩。他们始终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更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们形成的“为人真诚朴实、做事求真务实”的优秀品格成就了今天的事业。同时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学生就业和办学实力等发展实绩。校友们对母校50余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兴奋不已,为母校今天的跨越式发展和取得的辉煌业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尤其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强联合科研攻关、培养适应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推进毕业生就业、联合培养企业急需科技人才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期间,王宝辉等还代表校院分别向聂时榜、陈立国颁发了东北石油大学“化工专业”兼职教授授聘证书。授聘仪式分别在武汉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和南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举行。校友们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还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有幸能成为东北石油大学的兼职教授,倍感亲切,也深感肩负的重任。我们多年一直在企业工作能得到母校的关心、取得的成绩能得到母校的关注和高度认可,令我们非常感动。这将激励我们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牢记母校的教诲,为母校争光,为母校添彩,更为母校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不断巩固学校50年校庆取得的可喜成果,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走入企业,宣传自己,让自己了解企业,更让企业了解自己,加强了校企联系,密切了校企关系,为谋科学发展之新路、寻更大发展之空间作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