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佳绩

发布时间:2011-09-0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2011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美新杯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比赛于8月27日至29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我校由电子科学学院组织的11个比赛小组构成的代表队,在表演、展示、答辩等环节过关斩将,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7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为我校争得了荣誉。8月28日,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这次比赛,并且现场采访了我校学生宋士军。
    2011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科技部指导,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主办、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承办,各企业支持的一项国际性赛事。
    我校今年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在教务处、学生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全体12位指导教师和电子科学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机械科学学院、化学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的70多名参赛学生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参加了黑龙江省赛区的选拔赛。比赛中,12所高校角逐11个具有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的一等奖,竞争非常激烈,由电子科学学院教师付天舒指导的电信09级5班栗明亮、电信09级2班罗志瑛、软工09级1班穆爽、电子10级1班黄佳鹏组成的代表队,与由电子科学学院教师刘东明指导的电信09级2班宋士军、胡杨、朱明刚、李家志组成的代表队一起获得赛区一等奖,得到了2项中国赛区参赛资格。另外由电子科学学院教师张勇、付天舒、孙鉴、高宇飞、周围指导的参赛队还获得了4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2011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的比赛将于10月在无锡举行。

 

通讯员:张勇 记者:任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