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我与大庆同赴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0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了巩固大庆市“三城联创”活动成果,以积极的面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8月5日,大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我与大庆同赴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在党委宣传部和学生院的共同选拔下,我校派出了10名优秀大学生,担当了大庆市文明乘客志愿者,他们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在炎炎夏日里努力倡导礼让文明的出行风尚,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做文明有礼的大庆人。
    在活动当天仪式之后,我校孟庆祥同学代表大庆地区四所高校的40名志愿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问及到这次活动的意义和感想时,孟庆祥同学说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服务是一种很高尚的活动,一个城市的志愿者服务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仅只是在这个假期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这也将是一个开始并且一直留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志愿者不畏酷暑风雨,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他们在公交车站为乘客疏导,发放和讲解《大庆市文明市民手册》,同时在公交车上倡导文明礼仪,帮助老人和孕妇寻找座位,维持乘车秩序,同时寻找爱心乘客,对他们的文明行为给予表彰。为了每天尽可能多的帮助他人,我校志愿者从来都是早出晚归,由于往返一趟时间较长,中午也不能回学校休息,大家中午都是随便吃点东西就投入到工作中。我校的范腾腾和薛小旺两名同学给乘务员和乘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一次,他们在车上碰到了一个带着很多行李的老人,当老人下车时,他俩主动为老人搬东西,并下车帮老人把东西搬到家,让车上的人很受感动,纷纷对我校大学生竖起了大拇指。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工作很快落下了帷幕。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大庆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向大庆市民展示了“东油”学子良好的形象和综合素质。同学们表示,虽然这一个月的工作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志愿者,给别人带来了帮助,给城市带来了进步,我们都很开心。今后,我们“东油”学子会将这份文明和爱心传递下去,为学校的发展和城市的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吕冰洋 记者:王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