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创先筑堡垒 争优修师魂

发布时间:2011-09-0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外国语学院开展“精品党课、特色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以“创先筑堡垒、争优修师魂”为主题的精品党课、特色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参加了这次活动。
    9月4日,在热烈的掌声中,以“追寻成长脚步、再燃奋斗激情”为主题的精品党课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踊跃参与。他们选取最能代表自己成长经历的四张照片并附言,统一做成精美的幻灯片,通过追忆,大家有滋有味地品味着自己、欣赏着别人,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受党在个人成长不同阶段起到的引领作用,升华了对党的认识和情感,激发了奋斗热情。
  
 
    课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带着对党的满腔热爱,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会场激荡,感染着每一个人。匡瑾璘激动地说,这是她参加过的最有特色的党课,真实感人,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做到了统一,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寓教于思、寓教于行!她还高度评价了外国语学院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该院党委书记王桂珍提出,党员教师要重学习,夯实立足点;常追忆,点燃兴奋点;燃激情,挖掘闪光点;爱生活,修补空白点,这样才会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随后,全体党员向大庆历史陈列馆进发,共同去“体验石油历史、践行铁人精神”。 在车上,党员们“唱响红色经典,抒发时代豪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深情厚意。在大庆历史陈列馆,党员同志们认真仔细地听着讲解,不时做着记录,老会战们的光辉事迹让大家钦佩、感动,更引起了大家的思索。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大庆是一座光荣的城市。作为东北石油大学的一员,作为大庆的一员,作为教书育人的一份子,更应该躬身践行铁人精神,为学校、为大庆、为祖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海燕 记者:孙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