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特色党课强信念 创先争优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1-09-1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系列主题教育

    9月9日晚18:30,在第一教学楼H座211教室,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特色党课强信念,创先争优谱新篇”为主题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系列教育活动。该院在积极开展书记、副书记讲党课,以及各个支部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的基础上,专门聘请校外专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大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吴秀菊教授,作了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2011级全体新生、大学生党员和重点积极分子4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吕淑云主持。
 
 
    在报告会上,吴秀菊首先强调,对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她以“成就彪炳史册,经验启迪未来”为题,全面回顾了建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直面时代风险考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题,着重阐述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当前社会主义的基本矛盾和国际地位,以及当前中国社会发展和建设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及“五大局面”等主要内容。她一方面用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辉煌成就、奋斗精神启示和鼓舞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和信心;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深刻理解并积极应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是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作风养成,经受住“四大考验”,防止“四大危险”。
 

    最后,吕淑云强调,这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是对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实质的指导过程,更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同时通过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学习和理解,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党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在学院改革、发展和建设的实践中,要勇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行动、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好地担当起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讯员:李海燕 记者:孙晨光 摄影记者李嵩